SKY茶

流光

荏苒……

盛夏,气温高得惊人,热浪滚滚,荏苒觉得现在在路上敲一只鸡蛋要不了一分钟就可以直接吃了,她要了一杯温水,抬头看向坐在对面的人,蔚蓝,你喝什么?

我也要一杯温水!

店里面冷气开得很足,荏苒翻着手里的菜单,你想吃什么呀?每次都是我点菜,今天你来点好不好?她将菜单推过去,冲他眨了眨眼。

你点的我都爱吃的,而且我……

你点的我也爱吃啊,你点什么我吃什么,吃光光哦……荏苒按着菜单不让他推过来,眼睛睁得老大盯着他。


西芹炒百合,蒜蓉娃娃菜,清蒸鲈鱼

荏苒敲了敲桌子,你看,都是我爱吃的,以后就劳烦夏哥哥点菜咯!女孩子夹了一块鱼肉放到他碗里,又夹了一瓣百合放进自己嘴巴里,眉眼弯弯,笑意盈盈。


荏苒……

荏苒看着他欲言又止,停下收拾书本的动作,蔚蓝,你今天怎么怪怪的,想和我说什么吗?他今天很奇怪,平时总会提醒她多吃点,女孩子不能太瘦不健康之类的,今天却是异常沉默,每次话到嘴巴又咽下去,整个一心不在焉。

你怎么了?荏苒扯了扯他的袖子。

我……荏苒,我有些话想对你说,但是怕你不喜欢听!店里的客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只剩他们这一桌,很安静,蔚蓝的声音压得很低,眼睛看了她一会,又移向了窗外。

嗯,你说呀,我在听!

荏苒……你能不能……试着和我在一起,我喜欢你……喜欢很久了!

蔚蓝说完以后,突然就觉得整个人轻松了下来,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紧张不安,他看向坐在对面的女孩子,她没有他惊讶或者是讨厌,连眉头都没有邹一下,就好像刚才他说的是明天我们一起吃午饭吧。

荏苒站起来走到他旁边,低着头看向他,然后弯下腰来捏住了他的下巴,俯身亲了亲他的嘴唇。

我知道呀!两个人离得很近,荏苒能看到他瞳孔中满脸笑意的自己的脸,夏蔚蓝,正好我也喜欢你呢!


我喜欢你!

巧了,少年,我也喜欢你呢!

十九岁的少年少女,恣意飞扬的青春,女孩子甜软的唇瓣落在男孩子光洁的额头上,夏蔚蓝,你以后就是我的人咯,不可以反悔的!

盖章生效!



蔚蓝,我想吃冰淇淋?

嗯,今天不能吃,吃了会肚子疼的!

女孩子气鼓鼓的戳了戳他后背,哼,夏蔚蓝,你昨天还说,我说什么就是什么,男人啊,果然不可信!

说着转身就要走,当然跑是跑不掉的,人未来得及转身就被抄着膝盖打横抱起,蔚蓝看着她,她便把头偏向一边,宝宝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能闹腾呢?语气里满是宠溺与无奈,你昨天不是想吃酸菜鱼吗?今天不想了?

女生真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,他的女朋友很好哄的。

蔚蓝在服务生离开时又说了句,不能太辣,荏苒觉得有些好笑,拨弄着他脖子上的项链,我可是很能吃辣的!



少年时的欢喜,直白简单。

喜欢你偶尔发脾气,无理取闹的样子……

喜欢你撒娇卖萌的样子……

喜欢你因为我今天和哪个女生多说了一句话,气呼呼不想理我的样子……

喜欢你,无论怎样的你,都好,都很好,我都喜欢!


蔚蓝,你要是遇到比我更好的女生,是不是就不会喜欢我了?

不会!

有人比你漂亮,比你温柔,比你善解人意,但是,我的眼中只有你!

荏苒,我是要将你留在身边一辈子的……


繁星满天的夜晚,蔚蓝觉得一辈子很长,长到他们可以大学毕业,工作,结婚,生子,然后一起白头。


可是,那只是他以为的一辈子。

荏苒,也是这么以为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