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茶

时光荏苒

荏苒去见蔚蓝的那天,下了很大的雨,天色昏暗,她穿了一双白色短靴,溅了好些泥水。

荏苒一直都不喜欢下雨天。

SECRET

真是个有趣的名字!荏苒将雨伞立在门外的雨架上,推开门,小风铃与玻璃碰撞出叮铃铃的声音,欢迎光临,戴着一副圆形眼镜的可爱女生走过来,眉眼弯弯,笑得很甜。

你好,请问有桔梗花吗?白色的。荏苒微微点头,店内是简单的北欧风格,干净明亮,墙壁上挂了几幅抽象插画,地上的黑色桶里插着各种各样的花,长桌上立了一束未包完的红玫瑰,娇艳诱人。

有的,您需要多少枝呢?

帮我包13枝,谢谢!荏苒从花瓶里抽了一枝粉色雪山,再帮我包一束雪山,要11枝,谢谢!

好的,您在那边坐一下,很快就好!

荏苒微微一笑,靠窗的桌子上放了一些书,最上面是一本《小王子》,蓝色的封面,小王子和小狐狸,她小时候读过,手指翻开书页,纸张有些泛黄,应该被翻阅了很多遍。

对我来说,你无非是个孩子,和其他成千上万个孩子没有什么区别。

我不需要你。你也不需要我。你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,我对你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……多年以后再次翻开这本书,熟悉又陌生!

您好,您的花包好了!

一粉一白的两束花被女孩子稳稳的抱在怀里,雨已经停了,但地面湿滑,荏苒走得很慢,她其实并不怕摔,也不怕疼,她只是,想以最美的样子去见那个人,那个笑起来连空气都是甜甜的男孩子。



八月桂花香,中秋月团圆。

6岁的荏苒随母亲一起回苏州外婆家过中秋节,院子的小桌上放了很多口味的月饼,软软的小手在月饼中挑来挑去,妈妈,我要吃哪一个呀?好像都很好吃……

荏苒,外婆在叫你哦……妈妈的声音传过来,小姑娘蹦蹦跳跳出去了,大门外停了两辆货车,车上堆着沙发,床,电视机……外婆,小姑娘拉了拉外婆的手,这是谁呀?她指了指站在车子旁边的小男孩。

蔚蓝,到外婆这来!

蔚蓝给荏苒的第一映象,是干净,温暖,长得很好看的哥哥。

外婆说,以后这个刚跟他妈妈搬过来的小哥哥就是她们的新邻居了。

我是荏苒,秦荏苒,今年6岁!小姑娘跑过去拉了拉他的手,冲他甜甜的笑。

你好呀,我叫夏蔚蓝,马上7岁了!



外婆每天早晨会去散步,打太极,荏苒醒得早,闹着要一起去,回来时刚好碰到背着书包去上学的邻居哥哥,蔚蓝哥哥,你要去上学了吗?小姑娘将手里的热牛奶递给他,很好喝的!笑意盈盈的眉眼,让男孩子想到了一种动物,很乖顺的小宠物。

苒苒不上学吗?他将手里的热牛奶装到了口袋里,摸了摸小姑娘软软的头发。

我不在这里上学的。


蔚蓝看着窝在沙发上的小东西,一只软软的小白猫,荏苒走之前拿过来的,说是送给你的礼物,夏妈妈将猫咪抱起来递到他手里,蔚蓝,你喜欢猫咪吗?

喜欢的!


蔚蓝哥哥,它叫月亮,你要帮我照顾它哦!


台灯在纸上投下一圈光影,男孩子小心的将那张纸压在了书桌下,唇角微扬。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