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茶

惊蛰

酒过三巡,林致借口接电话出了包厢,靠在临窗的位置半眯着眼,右手食指与中指间夹着一根细长的女士香烟,其实她并不抽烟,只是偶尔怀念手指上残留的烟草味。

她订的包厢在林海13楼,走廊里很安静,再不回去她们估计该出来逮人了,林致看了眼在手里开始震动的手机,果然呢!边走边挂断了电话。

高跟鞋的声音淹没在了厚厚的地毯里,林致低着头回复微信上的消息,嘴角上扬。

林致!

顺着声音看过去,拐角处站着一个男人,身材欣长,白色的衬衣解开了最上面的两颗纽扣,脸色微沉,左手插在口袋里,定定的看着她,目光深沉。

嗨,郑总,好巧啊!林致走过去,距离刚刚好,郑总也在这里吃饭?

不巧!

林致撇一眼手机上的来电号码,将落下来的头发别到耳后,笑了笑,在等我?她冲他扬了扬手里的手机,不好意思啊,催我了,先走咯!

刚说完话,还未来得及转身,林致便被大力的按在了墙上,右手钳制着她的左手腕,郑岩,我是林致!她的声音很轻,一个字一个字的慢慢落到他的耳朵里,果然,手腕上的力度轻了,林致掰开了他的手,替他扣好了领口的扣子,我进去了!

饭局拖到凌晨才结束,酒意上涌,林致只觉得头昏脑胀,手机在包里响个不停,翻了半天才翻出来,还没结束吗?刚接通,她还未出声,那边的声音便传了过来。

林致愣了一下,才反映过来对方说了什么,啊,我忘记了,你 睡了吗?

凌晨,路上的车少了,路灯投下一个个小小的光圈,她想起来,后来她又接了一个电话,林致刚起身,旁边就有人打趣道,叶总,真是业务繁忙啊!她耸了耸肩,越过众人的视线推门走出去。

还没结束吗?

还没有呢?

结束了给我打电话!

会很晚的。

我等你的电话,不管多晚!

林致推门进去时竟觉得轻松了许多,叶总,谁呀,该不会是男朋友查岗吧?

是呀,梁总,要不要先放我走啊?

男朋友,那个小别扭……酒滑过喉咙进入胃里时都没觉得那么辣了,还有一点点甜!

宋甜甜,对不起啊,那些家伙太能闹腾了!林致倚着路灯,拨弄着包包上拉链环。

你回头!

虽然她猜到他不会留她一个人,但是当她转过身看到那个戴着渔夫帽,一身黑衣的男人时,还是觉得异常欢喜,前一刻还累得走不动路的人,此刻却飞奔扑进了他的怀里!

宋甜甜,好想亲亲你呀!

这个幼稚可爱的小别扭。



林致是在头痛中醒过来的,只觉得胃里翻涌,急忙下床奔向卫生间,却被裹在脚踝的被子绊了个踉跄。

林致酒量很好,偶尔喝醉了以后当时没什么反应,不会脸红,也不会说胡话。第二天早晨起来就会跟现在一样,趴在马桶上狂吐,仿佛要将胆汁吐出来。宋黎南听到声音过来时,只见他的小女友,趴在马桶盖上,小脸苍白,头发胡乱的粘在脸上,身上裹着他的衬衣,手臂上是清晰可见的红痕,目光微沉的男人人打横抱到了床上。

林致擦着未干透的头发从浴室出来时,她的别扭男朋友正在厨房准备早餐,好像生气了呢?林致脱了鞋子光脚走过去将人从后面抱住,好香啊,我饿了!声音甜软,像只小奶猫一样蹭着他的后背。

林致看着面前的白粥,香香软软的,肯定很好吃。

吃饱喝足,精神好,该说正事了吧!

林致被人抱在腿上,将要教训她的话堵在了嘴巴里,她笑眯眯的舔了舔嘴角,宋黎南,下次不可以这样咯……你那些狂热粉丝群体本事大得很!

嗯!

你今天不用开工吗?林致将一块苹果放进他嘴里,甜不甜?

甜!宋黎南将她的头发别到耳后,你下周要不要跟我一块去伦敦?

工作还是度假?林致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,嘴角上扬。

工作度假两不误!



现实就是,出发前两天的清晨,某个兴致勃勃的女人被上司临时派遣出差,后果就是,她被一脸不高兴的小别扭收拾得很惨……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