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茶

月初见廊里

阿离,人为什么会喜欢另一个人呀?

琴声泠泠,烟儿为何喜欢我抚琴?月下人,着白色长衫,墨玉一般的长发用雪白的丝带束起来,一半披散,一半束缚,唇色如温玉,嘴角微弯。

因为,好听呀,手指轻轻抚弄着额前的流苏,流苏下双眉弯弯,眸光流转,小小的鼻子微微上翘,自是灵动娇俏。

那,你为何近日偏爱绿豆酥呢?琴声止,余音袅袅……

因为,好吃呀!凌烟一手托腮,另一只手随意了扯了扯他的发带,而且,你也就绿豆酥做得好吃!长发没了束缚, 如绸缎般铺散开来,阿离,明天我给你冠发好不好?我还没见过你梳发髻,戴发冠的样子呢?

嗯,你喜欢就好!月色下,夜澜离更是俊美绝伦,眉眼清俊,此刻却是盛着满满的温柔。

阿离,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!

人为什么会喜欢另一个人呢?

很多年以前,他也问过同样的问题,那个人是这样回答他的,喜欢一个人,大抵便是,见他时便觉心中欢喜,不见时只觉思念,一颦一笑,一举一动,皆是你目光所及之处。

以前,她从不唤他阿离,只会叫他的名字,或称他为夜先生。

如今,她每天唤他阿离数十遍,甚至更多,她会对他笑,偶尔也会发脾气,抱怨菜有点咸,汤有点淡,阿离,明日我来做饭好不好?虽然说不好吃,但还是会慢慢的吃完。刚到清陵峰时,有一日她做了噩梦,醒来大哭,光着脚从屋里跑出来,一路哭一路叫他的名字,那时他正和门人在另一处阁楼议事,他听闻后打翻了烛台,连剑都忘了拿,后来在梨花树下寻到了人,她许是走累了,蹲在地上圈住了整个身子,春寒料峭,她外衫未披跑了出来,肯定是害怕极了,夜澜离只觉得胸腔里似有一只手在揉捏,轻柔的将圈成一团的人儿搂进怀里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烟儿,都是我的错……

凌烟被他用外衫裹着打横抱在怀里,小手紧紧揪着他胸前的衣襟,夜澜离微微低头,看着揪着他衣襟的手指泛白,好像一松手,人就要跑了,眼圈微热,心里又痛又恼。

阿离,今日我来做饭,你想吃什么呀?凌烟将他的头发束起,插了一枚碧色的发簪,与他今日穿的绿衫极为相配。

今日是七夕节,烟儿不想去山下瞧瞧吗?

柔情似水,佳期如梦,忍顾鹊桥归路。

评论